再来一点胡椒粉

“给你一个久久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不建议关注,只喜欢疯子

【泯越】近情情怯4

观前预警:


本文为张哲瀚角色水仙:张泯×王越


同性可婚背景,非 abo 可生子


喜欢堂姆鸭的不接受,退!退!退!


私设归我,一切与现实无关


前文见合集


啊啊啊啊啊啊昨天的美丽老婆让我激情肝文,今天更新庆祝过小年,祝大家新的一周顺顺利利!

————————————————————————

在生活的所有不确定中,你是唯一确信。”



张泯发现自己的搬家公司白请了,小小的出租屋里一半以上还是房东的东西,王越和王超的东西少得可怜,就把衣服一整理也没有什么了,最后张泯的小车就把几箱衣服带回去了。

走的时候,王越跟张泯说:“辛苦你把我们的东西带回去,我想骑电动车载我哥过去,有些话想跟他说。”

“好,注意安全。”


王超坐在弟弟的电动车上,他其实很想问,弟弟我们要去哪里,弟弟我们可不可以回家,我不喜欢那个男人。

但是刚才在家里,弟弟非常护着那个男人,还说他是好人,他们要一起生活,他看着弟弟眼睛里还在滚着泪水,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王超抱着王越的手更紧了。


王越懂哥哥的害怕,有些心虚地说:“哥,刚刚那个人……我和他结婚了,我们是夫夫关系……”


王超不解:“结婚了,就是要一起生活的意思吗?”


“对呀,像爸爸妈妈一样的关系,以后就一起生活了。”


“那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弟,你喜欢他吗?以前妈妈说,要和喜欢的人做一家人。”


“嗯……我喜欢他吧……”王越自己说的很没底气。


王超突然想到了什么:“弟,你喜欢他我就喜欢他,我们就是一家人,那你们会有小孩吗?”


“这个,不会吧……”


“为什么呢?你们不喜欢小孩子吗?我好喜欢,我可以和他一起玩!”


“是吗,但是现在应该不会有的,”王越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小孩,即使他也一样喜欢孩子,他以前没条件,现在和张泯也只是假结婚,哪里会有小孩呢,“哥,我只想好好照顾你,不要小孩好不好?”


“是因为我才不能有小孩吗?那个男人会不会怪我,不喜欢我,然后赶走我?”


“不会的哥,他也不怎么喜欢小孩子,你都说了我们是一家人了,他会对你好的。”王越不知道,他随口说的一句谎,王超就这样一直记着了。


“好,他对弟好,我也对他好。”


“哥,我永远和你是一家人。”王越这句话太小声,被风淹没了。


到了张泯家,王超变得很主动,没有一开始见面的害怕和拘谨,他好奇的探索着新环境,仿佛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

张泯很用心,特意给他的房间准备了很多新玩具,王超马上玩的不亦乐乎。

王越有点不好意思,他对张泯说:“没必要准备这些的,王超已经有很多玩具了。”张泯带回来的东西,一半是衣服,一半就是王超的玩具。

“没关系,为了让他适应新环境嘛,他的旧玩具我也擦拭过给他发房间里了,如果他还是不能习惯的话,我再想想办法。”

“应该不会的,我们以前也经常搬家,先开始是不太能接受,但是后来王超慢慢就习惯了,也不哭不闹了。”

王越一直看着玩得正欢的王超,张泯知道他话中未道明的苦楚,他不敢想象,这个瘦小的身躯要怎样抗下了这样的生活重担。

“那个,衣服还在那边,我帮你拿过来吧。”

“好,麻烦你了。”


张泯家有三个卧室,主卧旁边的次卧,张泯是打算给王越住的,但是王越说这几天想先陪哥哥一起睡,张泯就把东西都拿到了王超的房间。

张董事长又催着张泯把王越带回去,张泯还不知道怎么开这个口,毕竟王越才刚刚陪他应付完刘氏那边。

王越看出来张泯有心事,于是问:“是有什么事吗?需要我帮忙随时说。”


“我父亲催着我们回家去,我想再过段时间吧,等你准备好。”


“有什么特殊东西要准备吗?”


“不是,我父亲……他知道王超,他说要我们一起回去,对不起啊,我父亲他派人查了你们。”


“是这样……我能理解,我会给王超做做工作,但是如果他不愿意,我不想强迫他。”


“当然,顺其自然就好,父亲那边我会解释的。”


王越对张泯的父亲感到畏惧,张泯被他把控身不由己,在婚姻大事上也做不了主,无奈和自己虚与委蛇;又背后随意调查别人,竟然调查了也应该知道王超的情况,还要一起吃饭,这父亲倒真像个封建皇帝般专制。

如果真的有多关心他儿子,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倒在屋里,怎么能逼迫他和不喜欢的人结婚,怎么又能放任张泯随便和自己这样一个人结婚呢。王越实在是想不通。

当时签协议的时候,张泯出于一种羞耻心,隐瞒了自己私生子的身份。

张泯当时瞒了王越确实也没有坏心眼,但后面又因为各种事情堆积而忘了去说这件事,但他没想到自己的身份会以这样的方式被公开。

出乎意料的,王超和张泯相处的很来,张泯工作忙,但是在家就愿意陪王超玩,王超也因为弟弟对张泯特别好。

这天王越送外卖回来有点晚,不知道张泯下班了没有,王超有没有吃东西,马不停蹄地往家赶,结果到家发现张泯点好了外卖,和王超边吃边聊可开心了。

张泯给他拿碗筷:“回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晚,给你发微信没回,我怕哥饿了,就先吃了两口,还有好多菜。”

“哦,我刚刚送了一单有点远,就回来晚了,赶路也没看手机。”

饭桌上,王超跟张泯聊的津津有味,还叫张泯弟妹,给王越逗得哈哈大笑。

王越问王超:“哥,你愿意去和张泯的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吗?”

“弟妹的爸爸妈妈?愿意!见家长!我知道的!我要替我们小越去见家长!”

“谢谢你,哥。”

张泯看着他们,眼睛里有藏不住的羡慕。

见家长的事,正式提上日程。张泯和家里说好了时间,他们带上王超一起回老宅。

约定的时间是星期二的晚上,本来王越要去跑外卖,但是他把中午的单送完就请了假,下午想着买点东西给张泯的爸爸妈妈带过去,因为王越的父母早逝,他格外珍视亲情,毕竟是生身父母,有什么矛盾都是可以解开的,虽然自己是个假结婚对象,但是能帮忙调解调解,也算是做善事。

张泯下班来接他们的时候都被王越买的东西惊呆了,说太多了他们也不一定用。

王越笑笑,“用不用无所谓心意到了就行。”

王超打趣他:“弟是想给叔叔阿姨一个好印象!”

王越忙说不是不是,他又赶快换话题:“张泯,你们家只有你一个孩子是吧。”

张泯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和王越说清楚自己的情况,现在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了,他支支吾吾的回答道:“是……有个弟弟,叫陶伦,但他应该不在,没事。”

“哦哦好。”

张泯的养母现在只以为张泯是张敬中为了不让自己伤心抱养回来的孩子,不知道张泯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养母觉得很对不起他,特意把陶伦安排在外省的分公司工作,只有周末回来陪陪他们;而且为了不让他们尴尬,叫张泯回去吃饭还会避开陶伦,所以张泯猜想今天陶伦也不会在。

让人意外的是,在大门口迎接他们的,正是陶伦。

两人对视间,张泯觉得陶伦笑的有点不怀好意,他希望是自己的错觉,他甚至一下想不出要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张泯迟迟没有打开车门,王越看出张泯的反常,他问道:“张泯,你还好吗,那个人是你弟弟吗?”

“没关系,他就是陶伦,我们下去吧。”

张泯强打精神,跟陶伦打招呼:“你好,这是我丈夫,王越;这是他的哥哥,王超。”

王越从没有见过这么陌生的兄弟,有些不解地看向张泯,他发现张泯在冒冷汗;王超很热情,有些滑稽地伸出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王超!”

陶伦知道王超的特殊,有些不情愿地伸了手,轻轻一触就收了回去。

王越简单寒暄了一下就看回张泯,他有些担心他的情况——张泯好像头疼又犯了。

到了主厅,张氏夫妇两人都是正襟危坐,张妈妈听见王越叫自己“妈”还是很高兴,给了红包,连拉着王越和王超坐上了餐桌,又对张泯说:“陶伦特意跟我说想回来庆祝你新婚。”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她觉得对两个孩子都有所亏欠,只希望他们还能好好相处。

张泯看得出张妈妈的意思,他微笑着对陶伦说:“谢谢你弟弟。”

“客气了哥。”

张爸爸也忍不住高兴,只是他转头看向王越王超,又马上收起了笑意:“听说,王越是外卖员。”

“爸!”张泯没想到父亲这样开口。

王越经过上次的事情也算有了心理准备,很坦然地说道:“是的叔叔…爸。”

“嗯,正当职业就行,只是太辛苦了,开始准备辞工了要孩子了吧。”

这句话倒是让两个人都没想到,王越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张泯很快说道:“我们没打算那么早要孩子,再等等吧。”

“等等等,等什么等!”张敬中的脾气又上来了,还是陶伦解围:“爸,你看哥都已经结婚了,不用催他的,我现在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你还是为我考虑考虑吧!”

张敬中又一次表演变脸,笑呵呵地对陶伦说道:“我怎么没考虑你,上次让你和刘小姐相亲你又不喜欢。”

张泯和王越听到刘小姐的名字都是一惊,张泯是惊叹父亲能毫不掩饰地偏私,王越惊讶刘小姐和张家的瓜葛竟然这么深。

“哪里是我不喜欢人家刘小姐,明明是她没看上我,毕竟有我哥在那里呢,人家哪里能看得见我。”

王越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竟然觉得他好像话里有话。但王越也没心情管他说的了,他看着张泯好像头痛又加剧了。

饭桌上的几个人都心不在焉,只有王超一个人吃的很欢,张泯吃了几口就去请辞去客厅坐着休息了,紧接着陶伦也下桌了,张爸爸还是用沉重的语气叮嘱了王越两句赶紧要孩子,就也走了。王越其实也吃的差不多了,但是王超还在吃他就要看着,张妈妈在旁边他又不好催王超,他有点担心张泯的情况。

终于王超吃的心满意足,王越带着他去洗手,这时大门门铃响了,张妈妈去开门。

王越来到客厅,就看见张泯已经低着头无精打采的样子,他叫了一声,“张泯。”

没想到,陶伦和张泯同时站了起来,一起看向他。

王越一脸不明所以然的样子看着陶伦。

陶伦微微一笑,对张泯说:“抱歉,毕竟张泯是我的名字对吧哥哥,原谅我这一次。”

王越傻了,他完全听不懂这人在说什么。张泯也没有解释。

这时候,张妈妈拿着快递从门口过来,她边走边拆着包裹,“奇了怪了,还有人给我寄东西,信封?照片?”

张妈妈一张张照片看了一会,神色从不解变成了气愤,她突然非常生气地冲上来质问张泯:“张泯,你,你怎么会和这个女的有来往!”她直接把一叠照片扔到张泯身上。

王越看情况不对,拍着王超轻声安慰:“哥你别害怕,也别说话,我一直在呢。”

张敬中和陶伦都看到了照片,张敬中的脸色也变得非常难看。

“妈,这个是……”

陶伦拿着一张照片,故作思考了一会儿说道:“这个,好像哥的亲生母亲?我帮哥找他亲生父母的时候就是这个女人,原来哥你们已经联系上了,我还以为是怎么……”

“你说什么!这是真的吗张泯?张敬中你也知道吗?”张妈妈声音沙哑,再也没有刚才的优雅端庄,她没想到这辈子还能看到这个女人,自己的养子还和她有关系,这简直是天底下最讽刺的事情。

平时威严的张敬中现在面对妻子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陶伦仿佛一个外人看这个家的笑话,反而真正的“外人”王越紧皱着眉头,他听不懂这家人说的话,但是他能看出来张泯真的很痛苦。

“妈,她确实是……是我亲生母亲,我……”

张泯几乎失去了解释的力气,他也不知道怎么对养母说这些话。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她是你……”张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

“很久……以前了……”

王越忍不住了,“妈,张泯的头疼又犯了,他上次已经疼到住院了,我们明天再……”

“不用明天了,我不想见到他,给我走!”

王越扶着张泯,让王超跟紧他,三个人踉踉跄跄地向外走。

王越不会开车,张泯现在的样子也开不了车,他艰难地摸着手机去想找个代驾。这个时候,陶伦追了出来,对他们说:“我跟爸妈说了,我送你们,你应该不熟悉路。”

王越担心张泯,只想快点回家,答应了他。

一路上他们也没有交流,幸好车很快到了家。

王越敷衍地道了谢就下了车,后面传来一个声音:“再见,张驰¹。”


注释:¹张驰:张泯亲生母亲给他取的名字(和原剧一样)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