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点胡椒粉

“给你一个久久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不建议关注,只喜欢疯子

【泯越】近情情怯3

观前预警

此文为张哲瀚角色水仙文,张泯×王越


此文背景为同性可婚,有生子


一切私设归我,与现实无关


不接受3.0cpf,看到就拉黑


前文见合集


我来啦亲们,我比小帅勤劳(。→v←。)

————————————————————————



六一儿童节这天,陪孩子来游乐园的家庭实在是太多了。

小宝戴了一顶黄色的小帽子,穿着王超送给他的新衣服,左手牵着王超,右手拉着王越,还一定要张泯拉着王越,他说,爸爸和小爸爸要手牵手,因为你们是一对儿。王越和张泯都被他逗笑了。

张泯问他,是从哪里学的这些。

小宝非常骄傲地说:“我上次看到阿絮老师拉着男朋友的手,我说他们是一对儿,所以就手拉手,阿絮老师说我诡计端端,就是很聪明的意思。”

张泯笑得腰都弯了,还是王越纠正他:“那叫诡计多端,而且,你们阿絮老师哪里是在夸你,他明明说你是个小机灵鬼。”

“小机灵鬼是不是也是聪明的意思啊!”

“是是是。”

王超和小宝玩了好几个项目,张泯负责拍照,王越就看着他们乐得不行,他突然有一种不真实感:好像,他们才刚刚结婚;好像,他们还是一家人。

王越想到他们结婚的第一天,自己拿着结婚证站在民政局门口的时候还是觉得不真实,他一晚上没有回家,连夜和张泯签订了保密合同,一大早就回家拿了户口本和张泯领了证。

他竟然还有点庆幸,以后,他也算有个家了。

他潦草的人生又添一笔,和一个没有爱情,没有亲情,甚至不熟悉的陌生人,他们成了一家人了。

因为毕竟要骗过张董事长,他们肯定要住到一块去,但现在领完了证,他们却还没时间搬家——张泯父亲再三提醒,刘董事长约了他们一起吃饭,到时候他们就顺理成章公布婚讯。

饭店外,王越还在念叨着张泯交代的他们的恋爱背景:“半年前认识,今天刚结婚,是一见钟情……”

王越自己说着,还不太好意思地红了脸,幸好他每天风吹日晒皮肤有点黑,不是很明显。

张泯笑他:“没事的,吃完饭我们就走,他们不会多问什么的,到时候有什么问题都抛给我,放心。”

“嗯。”张泯握紧王越的手,走了进去。

意料之外的,刘董事长还算友善,恭贺了两人新婚也没有多问些什么,只是脸上有掩盖不住的失落,他的女儿表示过很喜欢张泯,而他本人也很看好张泯的能力,自己的女儿是个没有管理天赋的,如果和张泯能成,对于集团来说都是有益的,但是晚了一步,眼前的青年才俊已经结婚了。

饭局解近尾声,张泯想找机会走人,这时候,包厢的房门却开了,走进来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刘小姐,你好!”张泯站起身来和刘小姐打招呼,王越也跟着站起来,只是,刘小姐迟迟没有握手的意思,张泯的手僵在半空中,一会儿才讪讪地收回去。

刘小姐是家中独女,从小父母是要星星给月亮的,她怎么也没想到张泯会拒绝他父亲的联姻,甚至飞速地找了别人结婚。先开始她属意张泯,还送了好几个项目给四海集团,刚刚接到父亲的短信说张泯真的结婚了,人家根本没看上她,她是越想越气,非要来见识一下张泯的结婚对象到底是什么人物。

刘小姐坐到父亲身边,端起面前的酒杯对王越说道:“张太太,我该敬你一杯,祝你新婚快乐。”

王越还没习惯别人叫自己张太太,因为自己也是男性,一般情况下直接称呼先生就可以了,刘董事长进来询问了王越的姓氏就叫他王先生,他根本没反应过来在座哪个是“张太太”。

还是张泯看出了刘小姐的敌意,笑着给王越解围:“刘小姐,我先生他不会喝酒,还是我敬你吧,感谢你特意来庆祝我新婚。”

王越这才反应过来,他端起自己面前的果汁,学着张泯的姿势说:“不好意思刘小姐,我确实不会喝酒,以果汁代酒,感谢您!”

刘小姐看出了他的别扭,故意说:“不知道张太太是做什么生意的,我经常去四海谈生意好像没见过张太太,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和张太太合作呢?”

来之前王越问张泯该说自己是什么职业的,张泯倒是无所谓,觉得直接说是外卖员就好了,但是王越却有点心虚,感觉毕竟是合作公司,自己的形象会不会影响张泯的生意,张泯安慰他没事的。

王越请求他,能不能说是他公司的一个小职员,张泯说没问题,反正刘董事长也不会去追究这个。

但是现在面对刘小姐犀利的言辞和一双仿佛已经看穿了他的眼睛,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还是张泯看出了王越的紧张,他马上接话:“我先生是外卖员。”然后把手伸过去握住王越的手,捏了捏他的掌心,示意他没关系。

刘小姐觉得自己猜对了,更加得意:“没有想到,张总经理竟然会和一个外卖员结婚,你是特别讨厌我吗张泯?随便找了个人结婚,怕不是在骗我们玩的吧。”

“刘小姐误会了,我爱人的双亲很早以前就意外去世了,他还有一个生了病的哥哥,他要一个人带着哥哥讨生活不容易,也没有钱读书了,就只能送外卖。我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因为工作太累就晕过去了,他赔了违约金送我去医院,还给我垫医药费,如果不是他,我一个人死在家里可能都没人知道,他是我见过最善良最好的人,我很高兴能和他认识,他还愿意嫁给我,是我三生有幸,我先生吃了太多苦了,我一定要好好待他。”

这下,换刘小姐一句话说不出来了,她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读不起书,她从来没有经历过一点生活的挫折,看眼前的人瞬间只剩下可怜和心疼。

刘董事长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故事,马上打圆场:“都过去了,现在小越也和张泯结婚了,都会好的,来吧,我再敬你们一杯。”

“刘董,我敬您。”

谁也没想到,最后刘小姐哭得泣不成声,拉着王越说他太不容易了,还说自己认王越这个朋友,以后要罩着王越,最后还加了微信才依依不舍地分别。

张泯和王越回到车里,他们现在要去王越的屋子搬家。因为张泯喝了酒不能开车,所以叫了代驾,他们一起坐在后排等代驾。

王越回想着刚刚刘小姐对他说的话,对张泯说:“刘小姐真好,人又有钱还很善良。”

“我觉得不是,她可能是因为有钱,所以善良。”张泯揉着酒喝多了还有点痛的头回答他,“她可能从来没想过有人会困难到上不起学,她被父母保护得很好,有时间有金钱救路边一只受伤的小猫小狗,但真正的善良,我觉得是自己已经满身伤痕了,还想着去救另一个受伤的人,还想成为别人的黑暗骑士。就像你一样小越,你真的很好。”

王越看向张泯,张泯一直都看着王越,王越对上张泯真诚又温柔的眼睛,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转过头去不看他。

张泯又开口:“对不起小越,刚刚对着外人就说了你家的情况,我……”

王越没有怪他,打断他说:“没事,你也没说错什么,不过,我不是什么善良的人。”

张泯还想反驳他,代驾的电话来了,张泯只好作罢。一路上,两个人又变成了一言不发的状态。

王越回出租屋收拾东西之前,特意去找了李姨。李姨是他们的邻居,也是房东,她不想为难王越,说不用他们付房租的违约金了,但是李姨不放心,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走了,拉着王超念叨着寻问他们的去向,李姨说他千万不要像上次一样偷偷丢弃哥哥——以前有一次,王越真的下了狠心,但他比谁都后悔,比谁都难过。

王超找回来以后,他抱着李姨大哭忏悔,李姨也从此处处照顾哥俩,她知道王越心比谁都好,但她也怕王越被这种日子压垮,不想再拖着哥哥走了。

张泯是跟着王越一起来的,李姨说的话他都听到了,李姨又说,实在有什么困难就跟她说,能帮一把的都会帮的。

王越忍不住抱住李姨,抽泣着说:“没有……不会的,不会的……”

张泯走上前来介绍自己:“李阿姨,您好。我是王越的丈夫,我们已经结婚了,现在是要带王超去和我们一起住,请您放心。”

李姨呆住了,她以前从来没在这里见过张泯,她拉着王越问:“小越,这是真的吗?”

王越没想到张泯会坦白他们结婚了,只好回道:“嗯,我们已经结婚了,我是要带王超去和他一起住。”

李姨也看出两人之间的别扭,不过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两只手都紧紧地拉住王越,说道:“好孩子,既然结婚了就好好过日子,以后有个家了,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奔波了,不过有什么事,就回来找我啊。”

王越点了点头,他不敢开口,怕眼泪掉下来。张泯握住王越的手,跟李阿姨请辞:“李阿姨,我们还要去收拾东西搬家,不多打扰了。”

回到王越和王超的小屋里,王超正在午睡,张泯说可以等搬家公司来了再叫醒他。

王越突然开口说:“我真的不是什么好人。我以前,差点就把我哥丢了。”

王越有点不敢看张泯,他会觉得我很恶心吗,会觉得我根本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好人吗?

张泯却搂住他的肩膀,轻轻拍了拍他说:“没关系,我知道你已经很坚强了。现在哥哥还在这里,你把他照顾得很好了。”

王越实在忍不住了,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那么多次“没关系”,他从来都被要求再拼一点,再坚强一点,再对哥哥好一点,从来没有人关心过他,这么多年的情绪在这一刻再也收不住了,他靠在张泯肩膀上放声大哭。

王超醒了,他听到外面好像有哭声,走到客厅,就看到弟弟在哭,家里还多了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他冲了过去:“弟!弟!你怎么了!你怎么哭了,是不是你欺负我弟!”

“不是,哥,不是他!别打他!”

评论(1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