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点胡椒粉

“给你一个久久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不建议关注,只喜欢疯子

【泯越】近情情怯2

观前预警

此文为张哲瀚角色水仙,不懂勿入


此文为同性可婚背景,有生子


私设归我,一切与现实无关


拒绝任何磕3.0cp的,看到就拉黑


对不起亲们>人<,实实在在鸽了一个月,三鸽带坏了我(buishi,我期末周终于结束了,会慢慢填坑的


正文↓

————————————————————————




张泯是在5年前认识王越的。


彼时王越还是一个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外卖员,因为要拉着哥哥的吃穿用度和看病治疗,每天都不敢歇一刻地拼命跑单子。


而张泯,表面上是四海集团光鲜亮丽的总经理,但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过是个替代品,作为一个私生子替代养母真正的孩子,他时刻都在害怕着哪一天那些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轻易被人拿回去。为此,他时常被严重的头疼困扰着。他的父亲,已经在两周前找回了亲生儿子——四海集团真正的继承人。


好巧不巧,刘氏集团的总裁很看好张泯,有意让两家联姻,但是张老爷子已经找到了亲生儿子,碍于情面没有公开张泯的身世,但是他也害怕张泯和刘氏集团联姻之后完全无法掌控,毕竟放任一个私生子把控集团他又实在不能接受,于是他威胁张泯,不可以和刘氏集团联姻,不然就公开他的身世赶他离开四海集团。他给张泯找了一个所谓的结婚对象,是个公司元老的女儿,那位元老很早以前就去世了,托张董事长照顾女儿,本来张泯是想顺从父亲的意见,但那个女孩偷偷找到了张泯,说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但又因为承蒙张董事长这么多年的照顾,不敢拒绝他,所以她哭着求张泯找别人结婚,张泯也觉得是因为自己耽误了人家,所以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他告诉父亲是自己有了喜欢的人,他要和喜欢的人结婚,张董事长大发雷霆,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在下个月之前,要把人带回来结婚。


张泯的生活中几乎只有工作,又因为父母畸形的婚姻关系从来没有想过去找个女朋友,更别说结婚,现在要他找个结婚对象简直是要他命,他连个喜欢的人都找不到。因为真正的张少爷回来和被逼结婚的压力,张泯这几天已经头疼到睡不了觉了。


今天张泯实在没有力气去公司了,打电话给肖秘书说了一声,就又躺回床上了。挣扎了10分钟,还是睡不着,又因为饿得不行爬起来去翻冰箱,但冰箱空空如也。


张泯实在没有力气再去买菜做饭,破天荒点了个外卖,接着就蜷缩在沙发一角忍受着疼痛和饥饿感。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张泯迷迷糊糊地听到了门铃声,他站起来的时候眼前已经出现了重影,艰难地挪到了门口。打开门,他刚伸出手想接外卖,却直直地倒下了。



王越也没想到今天会来医院,他讨厌这个地方,每次带王超来都要花掉大把的钱,可这么多年了,王超也没有好转的迹象。


他现在又在排队缴费,他只能默默祈祷,那个突然倒在他面前的顾客醒来以后能付还自己医药费,本来手里还有两单外卖,现在都违约了,全垫了钱赔偿。


王越并没有什么圣母心,毕竟他没这个命,但是那位顾客倒下后,他朝着屋子里呼喊,也没一个人,又看见地上的人已经失去血色的脸,实在没办法一走了之,要是真的有个三长两短,见死不救也足够让他一辈子活在愧疚中。他默默想,算是帮王超积德,说不定有一天,好运会降临在哥哥身上。


王越不确定张泯什么时候会醒,也怕他醒来后直接走了,自己再也找不到人,外卖违约金都算了,就怕医药费都拿不回来,所以他就只能守在病床边一步也不离开。


张泯到了晚上也没有醒过来的迹象,王越只好出去打个电话给隔壁邻居李姨让她先帮忙照顾一下王超,自己可能会回来很晚,请她帮忙看着王超不要让他自己跑了。


护士进来给张泯换点滴,偏偏就这个时候张泯醒了,看到自己在病房里躺着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护士小姐姐很高兴:“你终于醒了,你朋友守了你好久了,刚刚出去打电话了,我马上叫他来。”护士小姐姐是下午才换班来的,没看到王越的工作服,只看到王越寸步不离地守了张泯一个下午,她哪里能想到王越是守着他的医药费呢。


张泯也不知道是谁送自己来了医院,努力回忆着倒下前应该是去拿外卖,心里有了猜想。


正好这时候王越打完电话进来了,张泯倒下前浑浑噩噩的,迷迷糊糊地也没怎么看清外卖小哥的脸,但他看到王越,心中却有一股安定感。


会是他吗?或者说,他希望是他。


两人都很高兴,因为王越看到他醒了,兴奋地冲过来,激动地说:“你醒了,你还记得我吗?是我把你送过来的,当时你过来拿外卖,就突然倒下了,把我吓一跳……”


张泯头还晕乎乎的:“那真是谢谢你了,那个医药费,你把明细给我,我转给你。”


王越可能也没想到要钱这么容易,一时还愣住了,可马上又很高兴地直说好好好,还开始浑身上下摸找发票,一系列反应把张泯都逗笑了。


王越看见他笑自己,也不在意,只是心里默默评价此人没什么礼貌,前面对好感瞬间烟消云散。


接着,给发票的手缩回去得飞快,生怕碰着张泯的样子。张泯失笑,准备掏出手机转账,这才发现手机根本没拿,一直放在家里,眉头一皱,不太好意思地说道:“那个,我手机根本没在身上,你也知道早上的情况,要麻烦你和我回家取一下。”


早上王越是打了救护车,自己开着送外卖的电动车跟着来的,现在已经接近半夜了,张泯连手机都没有也叫不到车,他意识到自己的窘境,只好一步不离跟着王越,王越看他那样也不可能放心他这个点找车,就指了指自己的小电动车,“将就一下吧。”


在午夜时分,两个人行驶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明明还是盛夏的时节,却有片片树叶飘下,风过叶落声好像在奏响一场孤独的葬礼——它在埋葬这所城市不堪的灵魂。夜晚可以暂且包容你的落寞,但当太阳升起,我们就依然是无懈可击的肉体。


两人一路无言,幸好电动车也很快到了小区。深夜露重,走进空无一人的房子还有些凉意。张泯找到手机,没想到一开屏全是张董事长的未接电话。张泯无奈,想着这么晚了,还是早上再回吧。结果没想到,电话又响了,张泯接起:“父亲,我今天……”


“原来你还能接电话啊,失联一天也不在公司,我希望你是去忙正事了。明天刘总又约你吃饭,我想,你应该能把你的结婚对象带来了吧,我想提醒你一下,别耍花样,千万别想着攀上刘氏能忤逆我。”


张泯知道,父亲还是一直怀疑自己是想和刘氏联姻,所以伪造出了一个结婚对象,现在只有马上找到人结婚,才能打消父亲的疑虑。


“我不会的,父亲。”


“那最好。”说完那头便挂了。


说来可笑,他的所谓父亲除了知道逼着自己结婚,连他头疼的毛病可能都不知道。


张泯冷笑,按灭屏幕走出了房间。王越已经在客厅等了有一会儿了,靠在沙发上有些东倒西歪。张泯走出卧室,看见客厅唯一开着的一盏橙黄色的台灯打在王越脸上,因为一天的疲惫他已经有点微微睁不开眼了,但是睫毛在灯光一闪一闪的,还特别长,像是深秋落日下垂下来的枝条,意外地迷人。


王越听见脚步声清醒过来,立马坐直了腰板。张泯又想到刚才父亲的话,他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那个,冒昧问一下,你结婚了吗?有女朋友吗?”


王越在心里想,知道冒犯那你还问:“没有。”

他把付款码递过来,示意自己是来要债的,不是来谈对象的。


张泯拿着手机去扫收款码,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结果手机还没扫上,王越的电话也响起来了。


来电显示:李姨。这下王越急了,已经这个点打电话来肯定是哥哥出什么事了。王越已经顾不上还有外人在旁边,马上接了起来。


“喂,李姨,我哥还好吗?”

“喂,小越啊,王超没事,刚刚他突然醒了,发现你没回来,哭着要找你,我已经哄睡着了,你别担心啊,我就是想打个电话问问,你怎么还没回来,没出什么事吧。”


王越听的鼻头一酸,恨不得马上飞回家去,“李姨,麻烦你了,我今天遇到点事,所以才弄到这么晚,真是麻烦您了,谢谢你李姨。”


“客气了小越,你没事就好,早点回来啊,太晚了不安全的。”


李姨和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却是实实在在把哥俩当亲儿子疼的,可惜王越养活哥哥和自己都困难,没办法让李姨安享晚年。想到这里,王越眼眶红了,强压着哽咽的声音对电话说:“嗯,我马上能回去了,李姨,您先休息吧。”


客厅很安静,王越老式的手机声音特别大,他没有开免提两个人的对话也被张泯听得清清楚楚,张泯也多多少少猜到了王越家里的特殊,他突然更坚定了自己一开始的想法。


王越挂了电话心情很不好,他有些后悔自己今天要做这个好人,现在只希望对方能快点还钱自己好回家照顾哥哥,但他还没来得及打开收款码,却听张泯说道:“我们做个交易吧,我可以给你钱,请你帮我个忙。”


王越不解:“你什么意思?”


“我现在需要一个人陪我假结婚,先领结婚证,大概三五年后就离婚。只要你愿意,签个保密协议,保证离婚后不会纠缠不清,我们就可以商量一下价钱了。”


王越来到这个房子就知道张泯是个有钱人,但他没有想到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会提出这样无礼的要求,一时气愤地想直接转头就走,但是他不行,连医药费都还没拿回来,辛苦一天,眼泪在这个时候实在忍不住留下来了:“你是觉得,刚刚听到了我的情况,就肯定我会出卖婚姻换钱。”


张泯有些后悔,他并不是这个意思。平时在谈判桌上侃侃而谈的张总却在看到王越红红的眼眶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那个……我不是……我是想说……我们只是各取所需,我觉得这对我们双方都是好的,其实我很……”感激?好感?喜欢?张泯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情了。


王越看着面前的人竟然还说不出话了,又觉得很好笑,今天一天的经历实在是太奇幻了,他没那么讨厌眼前这个人了,但还是故意没好气的说:“你不怕我骗你钱吗?”


“你不会的。”张泯几乎是脱口而出,“我是说,今天真的很感谢你救了我,我不太会说话,但是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一个人陪我演一场假结婚的戏,我想像我们这样的关系的人最好,离婚以后也不会再有什么瓜葛,可以断的干净没负担,如果你还没有喜欢的人,可以认真考虑一下。”


王越看着眼前人认真的样子,竟然真的也想结婚了,他有多渴望有个完整的家,可他也知道以自己的情况这辈子可能都没办法拥有家庭,他只有过一段恋爱,对方在知道自己家的情况后没有两个月就提了分手,那个人对王越说的一句话,他现在还记得:“王越,你自己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吗?你怎么好意思拖着我一起下地狱。”


他的生活不就是地狱吗,凭什么拖累别人,即使假结婚这样畸形的婚姻也不可能给他想要的家,但是他是不是可以从地狱里爬出来,得到一个喘息……


“好,我们结婚吧。”

评论(9)

热度(25)